相当毛燥的青

wb&afd:相当毛燥的青

【现代AU/杰萨】钟情妄想症

*迟来的300fo贺文|・ω・`)  来自 @东风 小伙伴的点梗,不保证好吃就是了【顶锅盖】
*设定:精神病人杰x主治医生萨,杰克略有点病娇【大概】大体是精神病人杰总把自己套在加勒比时代,然后遇上了现代主治医生萨的故事
*短篇完结,小学生文笔,ooc得不行,现代背景,私设有,退步了的车技|・ω・`)
*车内含有轻微道具+角色扮演play,接受无能者请跳过08的链接食用!!
*以及文中的医学常识非专业!切勿当真,随意看看就好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正文:

01

都说307号床的病人是个不好对付的主,暴躁,疯言疯语,精神糜烂,热衷幻想,甚至扬言要把前几任主治医生的皮割下来,当帆挂在什么诡杆上。

 

JackSparrow,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,而且,有强大的后台。

 

不管是人是鬼,是神是魔,还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,Salazar都得去会会他。

 

毕竟从今天起,他是这位惹人头疼家伙的新任主治医生。

 

02

 

见到了本人之后,Salazar想这哪里是恶魔,简直是魔王再世。

 

在进到房间的那一刻起,Salazar就感觉自己被盯上了。

 

他像是吐着信子的眼镜王蛇,目光紧随入侵领地的造访者。

 

即便这位患者在目光交接数十秒后,嘴角扯起一个笑容,让他那张不算太难看的脸显得有些人味,而后率先撇开,继续创作他的杰作——

 

将枕芯里的棉絮抽出,任由它漫天飞舞,窗帘被扯下半边,只要是任何放在桌上的东西一律能在地上找到它四分五裂的碎片,被挂于床边的点滴被无情拔掉,连同架子一起踢翻在地。

 

Salazar将目光移向了床沿,那儿在铁床架上镶着铁手铐,不过现在已经堪堪的挂在上边,显然是不能用了。

 

看来接这位患者的首要任务,是得把所有能造成隐患的物品全部移除,并加强安保能力,Salazar深深看了眼坐在床边的人,合上了门。

 

03

 

怪不得前几任主治医生对Jack的评价都离不开疯言疯语,神神叨叨。

 

这家伙的确在见到自己的时候总会念叨着什么海上屠夫,亡灵亦或是死人来找他算账了。

 

接着他就像一只受惊的鸟儿,在不算小的囚笼里撞的遍体凌伤。

 

为了防止这家伙在还没治好就导致患者惊恐而死,Salazar唤来了护士及助手,将人好好的锁在床上,如若不配合便注射些许镇定剂。

 

虽然短暂抑制住了患者的举动,但这似乎看起来更糟了?

 

04

 

他看着好像很无聊。

 

Salazar隔着探望窗观察着Jack,后者似乎敏锐捕捉到被关注的视线,目光锐利的射向Salazar,而后又勾起那抹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 

为了防止患者无聊至死,贴心的主治医生为Jack准备了几本关于心理学的书。

 

但他猜想过不了多久再来看,一定和那些曾被丢在地上的废纸无异。

 

“这儿有几本关于心理学的书,如果你……无聊了,可以用来打发时间”

 

这是Salazar第一次与Jack进行交流,除却日常的注射药剂输液和例行检查以外的交流,Jack望着对方上下煽动的嘴唇,没有回答。

 

 

05

 

他某些行为看着就像个孩子。虽然智商还不至于,但心里年龄类似。

 

喜欢恶作剧,贪玩,以及会有认生现象。旁人在场的情况下,Jack会十分黏着Salazar,看似他们亲密无间,然而私下时,Jack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,让人恍若隔世。

 

他会趁Salazar不注意的时候,偷穿他的大褂,甚至跑去医生的办公室,装模作样的给来访的患者看病。

 

这是Salazar在接受到了来自,某位病患家属的抗议后才发现的。

 

“我儿子在您那就诊后,病情没有得以缓解,反而更严重了!你这个庸医!”

 

Salazar在接到诸如此类的电话后,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,至少他的医生生涯不会显得那么无趣了。

 

06

 

Salazar发现Jack嗜酒了,朗姆酒。

 

这可并不是什么好兆头,一些药物是不能与酒精同食的,轻则会使食用者收效甚微,重则混合中毒死亡。

 

所以Salazar开始勒令这家伙禁酒,显然这并不容易。

 

嗜酒如命的家伙,对于这种规定完全不屑一顾,他总有办法拿到酒,用他那张脸或是能说会道的银舌,三下两下撩拨得护士们为之神魂颠倒。

 

此举在由主治医生亲自接手后便销声匿迹了。

 

07   

 

Jack不会辜负自己的名号,从来不让Salazar省心。

 

在禁酒的第三天后,达到高峰。

 

Salazar在听到自己的助手勒萨罗几乎是欲哭无泪的告诉他,他们快压制不住病人了,得到这个消息时,医生前脚跟才刚离开那间病房不久。

 

奇怪临走时,没太大问题啊?Salazar仔细回想了一下今天患者的状态,就是他在的时候意外安静很多。

 

为了成功让朗姆成瘾的家伙戒酒,Salazar可答应过他,如果能坚持下来,便不在将他拴在床上,不一直使用镇定剂,实现他一个力所能及的小愿望。

 

起初Jack还没太大反应,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,但Salazar能感受到他很努力的去做了,明明前两天保持的都很好,今天怎么就都乱了套呢?

 

带着这些困惑,医生敲开了307号床的房门。

 

08

Salazar可算知道了,Jack这哪是魔王,简直是色魔

09

 

Salazar在这家伙的病历上又加一条,钟情妄想症。

 

10

 

好了,现在这位患者几乎不闹了,成日想着法子与医生独处,支开那些碍眼的助手和护士们,甚至总去按床头的那个“Help”按钮。

 

看着萨拉查满头大汗的赶来,发现被骗后恼羞成怒却又无处可发火的瞪视,看到某人得逞的笑容最终只能归结于自己倒霉,摊上了这么个主。

 

至少患者的状况得以缓解了,大概吧,又有谁知道呢?
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THE  END

注:(出自百度)钟情妄想常源于病人对爱情的错误感知。患有钟情妄想的病人对于自己被人暗恋有着异常坚定的信念,并借此对对方进行纠缠,即使遭到拒绝也不会认为自己的想法有错误,而会将之理解为对方在考验自己的爱情忠诚度。

其主要表现是失去正常理智,常常裸露忄生的本能活动,并显示出高级意向(工作、学习等)减退,而低级意向(xing欲、食欲等)亢进。

评论(45)
热度(10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相当毛燥的青 / Powered by LOFTER